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图文省运>详细内容

省运会女子举重比赛完美收官!强将们角逐5枚金牌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10 18:03:21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9日,

省运会竞技体育组女子举重比赛完美收官。    

比赛分别决出女子甲组53kg、58kg、    

63kg、69kg、+69kg级别的5面金牌。    

杨晓慧、梁静怡、钟燕玲、    

彭翠婷、刘海慧    

分别获得该5项比赛的金牌。

 

01

女子甲组53kg比赛

 

 

下午首先进行的是女子甲组53kg的比赛,来自省体校的杨晓慧以抓举78kg,挺举100kg,总成绩178kg获得53kg级女子举重冠军,来自惠州市的欧亚玲以抓举72kg,挺举93kg,总成绩165kg获得第二名,而来自深圳市的柯丽茵则以抓举68kg,挺举93kg,总成绩161kg获得第三名。

 

 

 

来自省体校代表团的杨晓慧一路领先,在抓举的第一轮就成功举起了75kg的重量,远远领先于其他选手,最后以抓举78kg排名第一的成绩进入下一轮挺举的比赛。

   

 

 

挺举第一次试举,杨晓慧轻松举起了93kg的重量,第二次试举把重量增加到100kg,杨晓慧在试举前大吼一声,在全场观众的呐喊助威声中,一鼓作气把杠铃高高举过头顶,并经过这一举把冠军稳稳地拿到手。

 

 

虽然成绩已排名第一,但杨晓慧还想尝试更高的重量,第三次试举把重量调整到105kg,虽然最后试举失败,但她的勇气也换来了全场再一次热烈的掌声和鼓励。

 

以上三图53KG冠军杨晓慧 柴嘉蔚摄

 

 

  杨晓慧表示:

自己练举重已经有7年时间了,对于今天比赛的冠军是志在必得的,今天表现出了平时训练时的水平,但是自己并不算特别满意,感觉可以表现得更好。接下来希望自己继续努力,争取可以进入国家队,在全国比赛中取得好的成绩,争取可以进入国家队,为国家争光。    

   

02    

女子甲组58kg级比赛    

紧接着进行的是女子甲组58kg级的比赛,同样是来自省体校的梁静怡以抓举95kg,挺举120kg,总成绩215kg获得冠军;来自湛江市的林晓夏以抓举83kg,挺举110kg,总成绩193kg的成绩获得第二名;来自广州市的李娇以抓举85kg,挺举95kg,总成绩180kg获得第三名。

 

 

 

    梁静怡抓举成绩95kg,以领先第二名10kg的好成绩轻松拿下第一名,并在挺举中表现出色,三举都发挥稳定,最后拿到了120kg的挺举成绩,最后以总成绩215kg拿下该项目的冠军

 

 

梁静怡说:

“一开始也不是很紧张,对自己的表现挺满意的,这次的表现还算稳定,跟平时训练的成绩差不多。”相比其他项目的运动员,训练举重的梁静怡觉得平时训练并不会觉得很累,认为训练时间也相对较短,平时训练会比比赛要轻松,这次参与省运会的比赛压力也没有觉得很大。而对于自己的目标,梁静怡是想要取得奥运冠军。此外,她还觉得封开的比赛场地设施很好,安保方面各方面都做的很好。

 

                                                                                                 今晚比赛座无虚席。柴嘉蔚摄

 

晚上举行的是女子甲组63kg、69kg、+69kg级别的比赛,选手们的战况非常激烈,到现场观看比赛的市民观众也越来越多,现场气氛在晚上7时已经开始点燃,观众席的上座率达到90%以上,不难看出市民观众对于举重运动的兴趣越来越浓厚。

 

03

女子甲组63kg级比赛    


在女子甲组63kg级的比赛中,来自省体校的钟燕玲以抓举90kg,挺举120kg,总成绩210kg获得冠军;来自深圳市的李惠珍以抓举85kg,挺举105kg,总成绩190kg获得第二名;来自梅州市的邹燕婷以抓举80kg,挺举100kg,总成绩180kg获得第三名。

 

 

    钟燕玲对自己今天的成绩非常满意她认为在这次比赛中最大的对手是自己,因为这已经是她第二次参加省运会的比赛,她与本次比赛的其他对手实力相差较大,对于这个冠军也是志在必得的。

 

 

钟燕玲在赛后说:

“这次比赛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是一次检验训练成果的机会。同时我会在比赛的过程中发现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回去之后要好好改进这些缺点,优化我的优点。其实在比赛过程中我还是很紧张的,相对两年前的话压力没有那么大,可是心理变化就很大,因为跟自己比的难度是最大的,要战胜自己不容易。我觉得自己接下来在心理方面要加强一点,这次比赛给我更多感觉是广东省的比赛在一次又一次的从各种方面提高,这次的省运会无论在赛事保障还是后勤方面都做得很好,因为以前比赛的话是没有这么好的志愿者来帮忙,或者是这么多观众来观看和加油,所以我觉得广东省的比赛会随着这届省运会的顺利举办而变得越来越好。”    

   

在今天举行的几项比赛中,    

肇庆籍的选手莫春丽、曾冰清、    

冯颖诗、程金敏也有不俗的表现。

 

                                                                                                      肇庆选手,柴嘉蔚摄

 

 

肇庆代表团女子举重队的领队李玉波表示:

肇庆女队的运动员在本届省运会中顽强拼搏,展现了积极向上的体育精神,今天参加比赛的运动员也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尤其是在自己的家乡参加比赛,现场观众给予运动员很大的支持,使他们感受到来自家乡人民的热情    

   

04    

女子甲组69kg级的比赛

 

    彭翠婷精彩一刻柴嘉蔚摄在女子甲组69kg级的比赛中,来自东莞市的彭翠婷以抓举100kg,挺举106kg,总成绩206kg获得冠军;来自汕头市的余逸芬以抓举88kg,挺举108kg,总成绩196kg获得第二名;来自省体校的程梅玲以抓举88g,挺举104kg,总成绩192kg获得第三名。

 

                                                                                    柴嘉蔚摄

 

彭翠婷赛后接受采访时说:这次比赛的成绩也算发挥正常,今天发挥出了平时训练的正常水平。这次在封开参与省运会的比赛,觉得这里的场地设施和赛事保障方面都做得很好。    

   

 

05    

女子甲组+69kg级的比赛

 

在女子甲组+69kg级的比赛中,来自东莞市的刘海慧以抓举98kg,挺举110kg,总成绩208kg获得冠军;来自佛山市的皮晋晋以抓举88kg,挺举108kg,总成绩196kg获得第二名;来自湛江市的陈冯娟以抓举80g,挺举105kg,总成绩185g获得第三名。

 

 

刘海慧认为这次的比赛成绩没有发挥到最佳的水平,最后一举没有成功觉得挺有遗憾的,但是失败乃成功之母,她会在这次比赛后总结自己的不足,为以后的比赛做改善,希望之后的比赛可以拿到更好的成绩。

   

   

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    

还有男子组的比赛哦    

力量的对决,绝对不能错过了    

   

   

西江网记者甘婉怡  封开报道柴嘉蔚    

实习生梁紫莹    

除署名外均由甘婉怡 梁紫莹拍摄    

编辑封开发布编辑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