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图文省运>详细内容

聚焦省运会|连州:当好东道主 办好空手道比赛项目

来源: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30 17:08:20 浏览次数: 【字体:

省运会竞技体育组空手道比赛领队、教练员联席会议召开

3月29日下午,省运会竞技体育组空手道比赛领队、教练员联席会议在连州召开,围绕本次空手道比赛赛风赛纪、参赛队伍管理等事项作了再次强调。

图片

会上,副市长蔡伟新代表连州市委、市政府向各位领导、领队、教练员表示欢迎,对裁判员、赛事组织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蔡伟新表示,连州市高度重视承办省运会各项筹备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清远市有关工作要求,坚持早部署早安排,细化工作措施,有力有序推进场馆建设、竞赛组织、备战参赛等各项筹备工作,目前连州市筹委会已高质量完成第十六届省运会空手道测试赛、太极拳比赛、摔跤比赛。现在要集全市之力,承办好这次的空手道比赛项目,扛好“连州责任”,切实当好省运会的东道主。

会议指出,运动员管理单位要认真落实管理责任,切实做好运动队的反兴奋剂工作,加强防范兴奋剂的风险,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性,实现兴奋剂问题的零出现。

会议强调,要加强赛风赛纪工作督查,完善各项沟通机制,各单位、各部门要树立好安全意识,遵守大赛纪律,加强队伍管理,裁判委员会要公平、公正,树立零事故、零投诉的执裁目标,营造清风正气的竞赛环境,确保赛事的安全有序进行。

省运会竞技体育组空手道项目竞赛委员会召开赛前工作会议

3月28日下午,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竞技体育组空手道项目竞赛委员会赛前工作会议在连州市体育中心体育馆召开,会议要求进一步强化落实赛事准备工作,各部门统一思想,全力保障赛事安全、有序、精彩进行。

图片

会上,各相关部门就赛事期间的后勤安保、交通安全、疫情防控、食品安全、住宿安全、宣传舆论及志愿者管理等多方面的筹备工作作了详细介绍。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统一战线,密切联系配合,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重要工作部署,强化政治意识,增强各部门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赛事期间的安全工作落实到位、责任到人,要提前研判做好相关风险排查和应急预案措施。做好宣传指引工作,塑造赛区环境的良好形象,确保赛事的每个环节、项目都能安全、平稳、有序地进行,为广东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省运会竞技体育组空手道比赛裁判员动员会议召开


3月28日下午,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竞技体育组空手道比赛裁判员动员会议在连州市体育中心体育馆召开。会议要求,全体裁判员要自觉遵守纪律和规则,要以严肃的纪律推动公正执裁,绝不允许违规违纪,营造良好竞赛氛围,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

会议强调,公正执裁是赛风赛纪的基本要求,比赛期间各裁判员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待赛事安全,服从大赛管理要求,强化安全参赛理念,严守赛纪赛风,严把判罚尺度;要恪守道德底线,规范个人的言行举止,严格遵守赛场行为规则,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竞赛环境,以精湛的业务水平作出公正判罚,确保比赛公开透明,让运动员能比出公平,赛出水平。

省运会竞技体育组空手道比赛裁判员、教练员临场学习规则

为进一步做好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竞技体育组空手道比赛裁判员执裁工作,3月28日下午,担任本届比赛的裁判员、教练员们在连州市体育中心实操学习最新竞赛规则。

图片

场馆内,广东省空手道协会亚洲级裁判长黄阳海对未来4天空手道比赛的最新竞赛规则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向所有裁判员、教练员实操演示判罚规则,要求裁判团队要通过熟悉比赛场馆、演练技术设备、学习赛前理论知识,规范落实秩序册各环节要求,保持高水平、高效率、高秩序的工作作风,以精神饱满、冷静沉着的良好状态,投入到裁判工作中去,为比赛营造公平、公正的竞赛环境。

“上个月我们举行了线下的学习,今天来到赛场,我们还用了两天半的时间学习这个规则,让裁判员更深一步了解规则。今天在赛场上让运动员配合我们来做这个尺度统一,我们的判罚是公平、公正、公开的。”黄阳海表示。

图片

据悉,本届运动会采用世界空手道联盟2020年最新版本比赛规则。赛前培训使裁判员进一步巩固和强化空手道执裁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夯实了“执法者”自身的执裁能力,为赛事执裁一致性和统一性,做好赛事执裁工作筑牢基础,为展示各代表队竞赛训练水平保驾护航。

运动员赛前训练“空手”来风 梦想“道”来

为了在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竞技体育组空手道比赛中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3月28日-29日,来自清远、肇庆、广州、潮州等地的13支空手道代表队的运动员们在连州市体育中心进行训练备战,充分展现了运动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图片

体育中心场馆内,运动员们身穿白色练功服,戴着护具,在教练的指导下积极备战,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比赛。他们动作稳定有力、干净利落,技巧流畅优美、拳腿生风,令人叹为观止。“我第一次来到清远,觉得这里环境挺好,这个场馆也挺规范,希望这次能拿到好成绩。”肇庆代表队运动员陈艺玹说。

图片

据悉,空手道起源于中国,发展于日本,盛行于世界,空手道不使用任何武器,利用身体的各个部位进行徒手格斗,以击、打、踢三种基本技术为核心,构成各种攻防技术。本届省运会空手道比赛共有13支参赛队伍,将设有男女甲乙组组手、团体型和个人型共20项竞赛项目。

终审:HYP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