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图文省运>详细内容

广东省运会空手道比赛在连州精彩收官

来源:清远+ 发布时间:2023-04-04 18:36:42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日,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竞技体育组空手道比赛在连州市体育中心圆满收官。经过4天激烈角逐,20枚金牌各归其主。其中湛江市、深圳市、肇庆市、广州市、佛山市、茂名市、清远市、梅州市分别获得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竞技体育组空手道比赛团体总分前八名;广州市、深圳市、肇庆市、汕头市获得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竞技体育组空手道比赛体育道德风尚奖。




  空手道是一项综合格斗类的竞技比赛项目,以空手和赤足为特点,参赛双方最主要的得分动作为踢腿技巧、拳法、摔法,在2分钟限定内谁获得的分数多,就算胜利。

  据悉,本次空手道比赛设“组手”和“型”两个大项,分为男子甲组、男子乙组、女子甲组、女子乙组四个组别,共有20个项目,来自全省各地市13支参赛队伍228名运动员参赛。

  在为期四天的精彩比赛中,运动健儿们以顽强的斗志,全力以赴奋力拼搏,使出浑身解数与对手一较高下,淋漓的攻势、稳健的防守,充分展示出他们扎实的基本功和出色的技击技巧,精彩的比赛让观众大饱眼福。




  尤其赛事进入决赛阶段后,每一位选手都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将空手道攻守兼备,坚忍不拔的精神体现在赛场上,选手们全力争胜,精彩的比赛赢得现场观众的声声喝彩。

  颁奖后,来自梅州代表队的周雨婷在比赛中夺得了甲组女子48KG级别的冠军,她表示没有辜负自己的努力,“能拿到金牌我是很开心的,也非常感谢教练和队友们对我的支持,回去后我也要更加努力,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茂名代表队教练李嘉敏则表示,此次赛事各方面保障到位,能让选手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连州市高度重视承办省运会赛事,在此次省运会空手道比赛中,竞赛委员会与工作人员在赛事组织、场地器材、后勤保障、医疗卫生、安全保卫、志愿者服务等方面都做了大量工作,确保了本次比赛顺利举办。

终审:HYP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