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图文省运>详细内容

第十六届省运会 | 武术散打比赛一招一式展实力,各方保障力量护航赛事顺利进行

来源:南方+、清远+ 发布时间:2023-04-12 16:40:11 浏览次数: 【字体:

IMG_256

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

竞技体育组武术散打比赛

在清远连山激情开赛

群众体育组乒乓球赛

火热举行中

各方保障力量

全力护航赛事顺利进行   

连山上演“武林风”

IMG_257

“抬起头,注意防守!”“用鞭腿进攻,漂亮!”“时间还剩20秒!加油!”……上午9时,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口令,红蓝双方运动员在连山体育馆展开了激烈角逐,喝彩声、加油声此起彼伏。

IMG_258

4月10日上午,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竞技体育组武术散打比赛在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开赛。本次比赛持续四天,来自全省的16个地市代表队共219位运动员,为观众带来精彩的“武林风”对决,也展现出中国武术的魅力和精气神。

IMG_259

赛场上,运动健儿们全副武装、精神抖擞,在擂台上挥洒汗水、各显身手。此时拳头落下,掌声雷动,彼时乘胜追击,全场沸腾。“远则拳打脚踢,近则贴身快摔”,他们每招每式快速勇猛、发力脆狠,无不透出武术少年们矫健体格和十足的精气神。

IMG_261

本次武术散打比赛为个人赛,采用单败淘汰制。运动员分为甲乙组,其中甲组设有52公斤、56公斤、60公斤、65公斤、70公斤以及70公斤以上,乙组设有48公斤、52公斤、56公斤、60公斤、65公斤以及65公斤以上,共分12个单元比拼,将产生12枚金牌。

各方保障力量就位

连日来,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群众体育组乒乓球赛在佛冈火热举行。场馆内,裁判员、警察、医务人员、志愿服务者……全身心投入各项赛事保障工作中,尽力为此次比赛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IMG_262

在赛场上,除了努力拼搏的运动员们,还有一道风景线也十分引人注目,他们就是被称为“球场执法者”,全力保障赛事公平公正的裁判员们。

赛事编排长、国际级裁判王红震表示,裁判团队从全省以及高校选派了66名裁判员,其中国际级裁判员8人,国家级裁判员4人,一级裁判员54人。赛前裁判进行了培训、学习以及临场的实习,统一尺度,以确保比赛顺利、圆满进行。

IMG_263

据了解,现场根据工作职能分工统筹安排了12个工作组,严格落实赛事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和服务质量标准。各个小组各司其职,分别驻守在赛道进出口、比赛现场等地,指挥交通、机动巡逻、维护现场秩序……齐心协力保证赛事有序运转。

同时,在此次比赛期间,医疗保障人员全程坚守,为比赛提供更便捷、有温度的医疗服务,助力赛场健儿们比出好成绩、亮出真风采。

观赛提醒

想看比赛的朋友,关注“清远体育中心”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省运购票”——“省运会观众票”,即可免费预约观赛

IMG_265

 

终审:HYP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