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韶关: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确保省青少年跆拳道锦标赛顺利进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20 09:41:1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坚决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落实细化2020年广东省青少年锦标赛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强化意识、优化流程落实责任,确保疫情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有效保障来韶参赛运动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8月17日下午,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在韶关市中山公园体育中心体育馆召开2020年广东省青少年锦标赛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省竞赛中心、省青少年跆拳道协会、市文体旅游局、市卫健局、市消防局、韶关城区供电局、市疾控中心等单位参加演练。

根据广东省体育局《关于要求加强做好体育赛事活动新冠病例应对措施的通知》要求,各参加单位在演练前召开专题会议,对准备开赛的跆拳道锦标赛作出科学研判,进一步落实防疫负责,在严格遵守国家、省、市的疫情防控标准下开展赛事组织工作。并要求参赛队到达赛区前后都必须进行核酸检测,比赛期间每天要上报每位运动员的健康状况。

鉴于陆丰市南塘镇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深圳市卫健委排查出2例无症状病例,大会要求,跆拳道锦标赛一定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省委、省政府和韶关疫情防控指挥部门的要求科学有序开展组织工作。保障赛事活动安全,根据省疫情防控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要求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消防、供电部门对赛场的消防、供电设施进行检查。

韶关市文广旅体局黎阳升副局长强调,本次赛事是省级赛事,是政府活动,各项筹备工作的前提是必须不折不扣地执行国家、省、市的疫情防控要求,在市卫健部门和疫控中心的指导下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当前韶关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但绝不意味防控工作标准降低,防控力度减弱,组委会各成员以及执行单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责无旁贷。

随后,按照《承办2020年广东省青少年锦标赛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方案》,各相关演练人员分成综合协调组、疫情监测组、现场处置组、消毒防疫组和宣传教育组等五个工作组,模拟开赛后运动员进入赛场测温,发现运动员或裁判员出现咳嗽等疑似症状时马上进行应急处置,进一步明确启动应急处置后的报告、隔离、送医、排查、上报、消毒、评估、善后等工作环节。

演练结束后,还梳理演练现场体温检测、发热运动员留观、赛场应急响应、疫情处置规范化工作和各部门间的协调能力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收集工作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针对问题进一步优化流程、完善预案、增强配合、积累经验,全面提高赛场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确保开赛后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图文/南方+

【记者】范永敬

【通讯员】林国基

赛事图集 要闻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