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体育总局发布《关于表彰2020年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集体和个人的决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5 10:49:2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大力弘扬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形成的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调动广大体育工作者、人民群众和社会力量的积极性,共同推动体育事业改革发展,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日前,体育总局发布了《关于表彰2020年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集体和个人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授予二七国家冰雪运动训练科研基地等92个集体、万举等187名个人“2020年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荣誉。


《决定》指出,今年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体育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防疫情、保备战、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有效应对东京奥运会延期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力以赴做好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备战工作。同时,发挥体育领域优势和作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活动和体育赛事,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积极推动体育领域复工复产,助力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涌现出一大批成绩显著、贡献突出的集体和个人。


《决定》强调,全国体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以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为榜样,学习他们祖国至上、服务大局、为国争光的爱国情怀,学习他们不畏艰难,奋力拼搏、勇争第一的顽强作风,学习他们吃苦耐劳、团结协作、敬业奉献的精神境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顽强的意志,推动体育事业改革发展,为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国家体育总局发布的《关于表彰2020年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集体和个人的决定》中,我省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有:

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肇庆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凭借赛事活动荣获2020年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集体);
广东省船艇训练中心训练科科长张光勇,云浮籍国家女子重剑队运动员朱明叶荣获2020年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个人)。


在这里,向受到表彰的突出贡献集体和优秀个人祝贺、学习、致敬!体育先行,你我同行,加快建设体育强省,助力体育强国建设,广东先行,广东真行!!!

终审:HYP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