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主题教育进行时——广东省社训中心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5-17 18:51:07 浏览次数: 【字体:

IMG_256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更好肩负新时代体育工作职责使命,5月17日,社训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崔剑同志在省体育局主题教育读书班研讨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由中心党支部书记蔡建祥同志领学《习近平著作选读》。会议由社训中心党支部副书记陈润麟同志主持。

IMG_257

会议首先传达了崔剑局长在5月10日省体育局举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上的总结讲话精神。会议强调,社训中心将严格按照上级部门要求落实落细主题教育各环节各任务,并从扎实抓好自学研学、认真组织专题学习、系统谋划相关工作,建立健全“四计划三清单”、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讲好专题党课等方面抓好贯彻落实。

随后,蔡建祥同志以《习近平著作选读》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学习体会,并结合社训中心的工作实际,为中心干部职工讲授专题党课。

IMG_258

蔡建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体育运动的发展,将体育与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紧密联系在一起,多次强调体育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体育事业是人民的事业,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对于我们体育战线的工作者而言,初心和使命就是要不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我们在谋划和筹办体育赛事活动中,要牢牢把握群众体育促进工程“健民、育民、亲民、乐民”的民生特征。在推进全民健身活动中,要积极探索“体育+”的发展思路,及时回应和实践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全面增强人民群众对体育发展的参与感、认同感、自豪感和获得感;助力乡村振兴方面要多出实招,紧扣当下群众体育发展的热潮,举办以“乡村振兴”为主题的“乡村运动会”“村BA”“龙舟赛”等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赛事。同时,也要携手省体育局驻镇帮扶队通过举办丰富的体育赛事活动、引入特色体育培训、加强体育文化宣传等工作措施,做实省体育局系统的“体育+”帮扶工作;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社训中心将以粤港澳三地承办十五运为契机,为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提供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促进湾区青少年体育交流,让三地青少年在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营造良好的体育文化氛围,助力“2025粤港澳全运会圆满成功”目标;外事保障方面,社训中心将继续强化外事工作服务职能,继续密切与局系统各单位的沟通联系,精心指导各有关单位做好外事服务保障工作,助推我局体育对外交流工作再上新台阶。

IMG_259

蔡建祥强调,中心干部职工应时时品读党史,从正反两方面的经验教训中,吸收强化理想信念的力量。特别是在工作中,要把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放在首位,深刻认识抓紧抓牢赛事安全、赛风赛纪、反兴奋剂工作贯穿体育工作全过程的重要意义,在推进体育强省建设的新征程上聚焦用力,主动担当作为,确保在竞赛组织工作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弘扬体育道德风尚,坚决做到维护体育公平公正、推动行业协会加强自律自治。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社训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将在省体育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拿出“三年工作两年干,两年工作一体推”的干劲和以“无须扬鞭自奋蹄”的锐气开好局、起好步,不断擦亮“广东体育”品牌,为推进省体育“1+2+5”工作落地落实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为广东高质量发展贡献广东体育人的奋进力量。

终审:HYP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