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主题教育进行时——南沙“泉湖石刻”学党史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5-22 19:09:20 浏览次数: 【字体:

IMG_256

为贯彻落实《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精神,遵循“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提升中心支部党员深学细研、学深悟透的能力,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振干事创业精神,进一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广东省社训中心党支部于5月18日上午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广州市南沙区委党校与南沙区文广旅体局党支部开展参加主题教育联学共建活动。

本次专题学习特邀广州市南沙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吴仁同志通过用湖边石刻“讲党史故事”的形式,为党员干部们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户外情景党史教育课。

IMG_257

南沙区委党校院内一方湖水、一勺莲池、一座镜亭、一拱新桥,以及错落有致围湖而居的28块石刻,构成了南沙独具特色的党员教育阵地——“泉湖”党史石刻。吴校长以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为脉络,从中共一大开始,深入浅出的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在一段段历史片段中展现出了先辈们的斗争智慧、主义坚定与志向崇高,“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等振聋发聩,鼓舞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从一贫如洗百废待兴,到当前世界最完整的工业体系,从开始的寥寥数人,到当前世界第一大执政党,共产党的伟大不仅在于不畏困难,干成了开天辟地的伟业,更在于始终坚持自我革命,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能不断从辉煌走向新的辉煌。

IMG_258

通过在泉湖听取党校老师讲授专题党课,进一步强化了大家的党员意识,激励党员干部牢记党员身份,增强“两个确立”“四个意识”。支部党员表示自己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省社训中心党支部后续将根据制定的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及计划,继续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把理论学习与体育工作实际紧密结合,深入查找分析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问题短板及其根源,找准切入点、发力点,助推新时代广东体育事业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终审:HYP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