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广东省掷球协会成立大会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5-22 19:15:41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1日,广东省掷球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广州召开。广东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二级调研员杨英、广东省社会体育和训练竞赛中心原管理五级岗位(正处级)黄贤林、部长钱建国及广东省掷球协会全体会员参加了会议。

IMG_256

会上,广东省掷球协会筹备组成员、中国掷球协会训练与教练员专委会副主任李炜做了广东省掷球协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省掷球协会筹备组成员王灿对章程的制订作了说明。

IMG_257

经全体会员无记名投票,会议通过《广东省掷球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监事名单。黄贤林当选为会长,庞斌、张军、叶穗鹰、黄东高、徐宏伟当选为副会长,王灿当选为秘书长,陈飞、李品芳、钟贵常当选为副秘书长,王斌伟、沈潇湘、潘宇鑫、詹渐高、柯熙、陈晓敏、杨坤源、彭杰、陈伟亮、梁平、巫洁文当选为理事,贾云青当选为监事。刘和龙被推举为名誉会长,张京穗、李炜为名誉副会长。

IMG_258

黄贤林在发言中表示,协会成立必将进一步促进掷球运动在广东的普及发展,提升广东掷球运动的竞技水平,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广泛开展。接下来,协会将加强自身建设,建章立制,描绘蓝图,制订规划,以团结和服务好全省广大会员和掷球群众为宗旨,以提高我省掷球运动的整体水平为目标,紧紧围绕全省体育工作的中心任务,不断地推动我省掷球运动高质量发展。2025年粤港澳全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实现夺金目标将是本届协会的重要任务。

IMG_259

钱建国宣读了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掷球协会联合发来的贺信。贺信寄语广东掷球要管理好、规范好项目在省内各市、县的开展,与中国掷球协会紧密合作,与港澳地区加强交流,将项目带到全省、大湾区更多百姓身边,力争在建设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事业的伟大进程中,贡献广东力量、掷球力量。

IMG_260

会议最后,杨英对广东省掷球协会未来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能力,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二是发挥协会“桥梁”、“纽带”作用,致力体育强省建设。三是优化协会的管理,致力广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后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团结的大会、鼓劲的大会,会议开得非常及时和成功,时值2025年粤港澳全运会备战关键阶段,协会的成立定会为全运会战备和推进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起到积极地促进作用。

IMG_261

与会代表们表示,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我们将在省体育局、省社训中心的领导下,紧密团结广大掷球爱好者,与协会一道,同舟共济、共同奋斗,为广东掷球竞技水平的加快提升,推动广东掷球运动的高质量发展,为粤港澳全运会全面夺金贡献自己的力量。

IMG_262

据悉,掷球运动起源于5000年前的古埃及,于上世纪80年代国际奥委会正式承认为奥林匹克推广项目,在全世界范围内兴起并传入中国,至此,这项古时候只有王公贵族才能享受的体育运动开始“飞”入寻常百姓家。目前,掷球项目包含塑质地掷球、大金属地掷球、小金属地掷球、草地掷球和指弹球共5项 。广东省是掷球项目在全国开展较早较好的地区之一,先后在全国体育大会、全国地掷球锦标赛、全国地掷球精英赛等重大赛事中取得30多项冠军。2021年十四届全运会,掷球项目被正式列为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广东省掷球队仅获得3银1铜的成绩。广东省掷球协会成立后,将以全运会为抓手,着力提升掷球竞技水平,力争2025年在家门口举办的粤港澳全运会打个翻身仗,摘取金牌。

终审:HYP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