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电竞项目调研座谈会在深圳召开,共话高质量发展之路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时间:2023-07-17 18:33:09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13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主办、深圳市电子竞技产业协会承办的电子竞技项目调研座谈会在深圳召开。

IMG_256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福建省体育局、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厦门市体育局等管理部门领导出席,广东省社会体育和训练竞赛中心、上海市科技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北京市电子竞技产业发展协会、首都体育学院数字体育研究中心、福建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广东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广西自治区电子竞技运动协会、深圳市电子竞技产业协会、深圳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厦门市电竞产业协会(筹)、《电子竞技》杂志、北京华奥电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30多位电竞相关组织机构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IMG_257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一级调研员(市管)王志强致辞表示,电子竞技已成为数字经济和体育产业发展的新动能,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重视。从1998年第一批电竞游戏进入中国,到电竞入选杭州亚运会正式项目,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中国电竞正迎来高速发展的时期,电竞业产值、发展速度、观众人数、从业人员等均居世界首位,电竞作为新兴体育项目的正向认知也越来越彰显。深圳高度重视电竞产业发展,已具备较好的发展基础和明显的竞争优势。希望与各省市体育部门、行业协会建立良好的沟通联系,推动开展各方面的合作交流,促进电子竞技项目规范发展、高质量发展。

IMG_258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副主任张玉萍向此次参加调研会议的各位代表表示感谢,各位代表针对电子竞技的发展从多维度、全方位提供了诸多优秀建议,这将作为未来电竞政策制定的有效依据。电子竞技市场广、群体大,必须由多部门共同推进,通过多方联动、统一思想、规范项目等方法,以促进项目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参会代表分别围绕政府管理、沟通联动、困点难点、支持建议、发展规划、风险管控等方面逐一进行了交流分享,共同研究电子竞技项目发展路径,为中国电子竞技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终审:HYP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