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体育交流共塑活力湾区,近百名香港青年运动员访粤

来源:南方+ 发布时间:2023-07-21 19:31:42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19日,2023年粤港澳大湾区交流营·港协暨奥委会大湾区青年运动员交流计划第一期在广东省广州市开幕。

近百名中国香港青年运动员访粤。

近百名中国香港青年运动员访粤

本次交流营为期4天,由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副会长蒙德扬担任港方交流团团长,带领乒乓球、曲棍球及水球项目近百名香港青年运动员前来广州、佛山参加训练交流。广东省体育局、广东省社会体育和训练竞赛中心负责本次活动的安排。

IMG_257

在粤期间,交流团到访“奥运冠军摇篮”之称的广东省二沙体育训练中心、广东省黄村体育训练中心,接受国家级教练的专业指导,与广东省专业运动队共同进行了专项训练和交流比赛,加强了粤港两地青年运动员的专项技术交流,增进了双方的友谊和了解。

冼东妹出席交流团分享会。

冼东妹出席交流团分享会

本次活动特邀两届奥运会柔道金牌得主、现任广东省体育局竞技体育处一级调研员、广东省柔道协会主席的冼东妹出席交流团分享会,与来访青年运动员分享其运动生涯的成长历程。她勉励青年运动员珍惜良好的训练环境,刻苦训练,勇创佳绩,为国争光。

据悉,交流团将到访佛山市南海区西樵飞鸿馆、岭南功夫文化体验馆、黄飞鸿狮艺馆、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博物馆、海心沙广场等体育文化设施,亲身感受具有岭南特色的传统体育项目的丰富内涵,深入了解大湾区城市群的大型综合性现代化体育场馆建设及运营情况。 

交流团到访“奥运冠军摇篮”。

交流团到访“奥运冠军摇篮”

“大湾区青年运动员交流计划”首期活动于2018年12月成功举办后,在粤港两地体育界产生了积极反响。港协暨奥委会每年定期组织12-18岁香港青年运动员前来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参访交流,力促粤港两地青少年交心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丰富“一国两制”事业发展,为粤港澳大湾区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助力第十五届全运会的顺利筹办。

2023年粤港澳大湾区交流营·大湾区青年运动员交流计划第2期交流活动将于8月进行,到访广州和南沙。

终审:HYP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