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省社训中心党支部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党员(扩大)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13 09:57:04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11日上午,广东省社会体育和训练竞赛中心党支部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党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国家体育总局和广东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并由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蔡建祥同志领学习近平文化思想及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中心副主任姜勇军同志主持,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会学习。

微信图片_20231211200037

蔡建祥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重大工作部署,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形成了习近平文化思想,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巨大政治勇气和创新精神。习近平文化思想内涵十分丰富、论述极为深刻,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篇。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表明我们党的历史自信、文化自信达到了新高度。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明确提出“七个着力”的重要要求,这是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努力方向、根本遵循和具体任务的再明确、再强调。

微信图片_20231211152215

蔡建祥要求,省社训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及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近期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在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中心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强化赛事活动、运动员技术等级等数据安全管理和防护,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网络安全风险的底线。同时,要持续巩固主流思想舆论、主流价值、主流文化在网络空间的主导地位,坚决守好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更好体现广东体育人的政治责任担当。

微信图片_20231212093421

蔡建祥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蕴含着丰富深刻的辩证思维、系统观念和科学方法,是我们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金钥匙”,要自觉学习好、坚持好、运用好,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对人民健康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省社训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坚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国家体育总局、省委省政府和省体育局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结合我省体育行业结构特征,聚焦重点领域、突出问题、重大隐患,全方位全链条抓好体育赛事安全重点工作。同时,要根据冬春季特点,深刻汲取体育领域典型事故的教训,以赛事活动安全为重点,始终坚持紧的状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切实把体育赛事活动重大风险隐患当作事故来对待,推动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关口前移,把安全生产每项工作任务都落到实处,确保中心承办的各项体育赛事活动安全顺利进行,为第十五届全运会各项筹办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氛围。

终审:HYP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