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广东省万村女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举办,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来源:广东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 发布时间:2024-01-22 12:00:4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全民健身、健康中国和乡村振兴国家战略,全面实施广东省“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农村地区女性参与全民健身热情,提升妇女健康水平,培育高素质农民,根据《体育总局 农业农村部 全国妇联关于开展“万村女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计划”的通知》要求,1月15日至19日,由广东省社会体育和训练竞赛中心主办,广东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等单位承办的广东省万村女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在广州举办。来自全省189个行政村、210名女性典型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既有理论教学、政策宣讲,也有实操教学、技能展示。

培训课邀请广州体育学院王菁教授讲授社会体育指导员概论、科学健身知识、健康生活理念和小型赛事活动组织方法等理论知识,华南师范大学许爱梅教授、王晓兵副教授及国家级裁判谢伟凡进行广场舞《吉祥谣》的实操教学。技能课上,三位老师针对舞蹈基本特点认真讲解,仔细分解每个动作,耐心细致反复示范,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

1705895694555

1705895742920

经考核,学员们理论考试和技能考核均全部合格结业。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理论授课深入浅出、生动有趣,技能授课形式多样、易于掌握,科学健身理论和健身技能水平都得到了提高。

回村后,她们将积极引导村民们开展健身活动,充分发挥社会体育指导员作用,以健康文明、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投身到乡村全民健身活动中,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1705895754285

1705895762760

此次培训培养、发展了一批广东农村基层女性体育骨干,提升了农村地区人民参与全民健身的热情,加强了女性社会体育指导员人才队伍建设,尤其是促进了体育资源向农村倾斜,体育组织向农村延伸,科学健身向农村覆盖,对构建基层农村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源/广东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

终审:HYP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