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赛事资讯>详细内容

2022年广东省武术套路传统项目锦标赛“武”动佛山高明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布时间:2023-01-14 21:08:54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广东省武术套路(传统项目)锦标赛于1月14日在“中国功夫之城”——佛山市,广东华体高明体育馆开幕。

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广东省武术协会主席田新德,广东省社会体育和训练竞赛中心主任蔡建祥,佛山市文广旅体局副局长张远征,高明区文广旅体局局长仇艳芳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本次比赛吸引了全省各地3000多名“武林高手”参加,完成报名近5000项次。本次赛事分为线上线下举行,其中线上组近2400名运动员共报约3800项次,线下组近600人齐聚佛山高明切磋比武。

据了解,广东省武术套路(传统项目)锦标赛被列为“精品项目”自2003年举办至今从未间断,群众覆盖面广,竞赛项目分名次赛(传统拳术、传统器械、对练)和等奖赛(太极规定项目、传统项目、规定项目)两大类项目。赛事分设多个年龄组别,给予了各年龄段武术爱好者一个各施所长的竞技交流平台,目的是弘扬中华传统武术,强化广东省传统武术的普及和推广,促进青少年身心全面发展。

作为全国唯一获得“中国武术之城”称号的城市,佛山有着深厚的武术文化底蕴和广泛的民间武术基础,流派众多。近年来,佛山市五区积极开展武术进校园、进机关、进镇街等“武术六进”工作,更好地推动佛山武术文化的普及,营造浓厚的习武氛围。在大力推进“世界功夫之城” 建设的背景下,积极开展功夫角建设,常态化开展功夫教练和展演活动,把佛山功夫送到群众身边。

佛山市高明区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省武术套路(传统项目)锦标赛落户佛山高明,将进一步促进高明区的传统武术项目的发展。高明区以本次比赛为契机,擦亮“体育+旅游”的城市名片,利用好大赛的平台,结合佛山打造“世界功夫之城”重点工作,让更多市民群众融入全民习武的氛围。

本次比赛由广东省体育局主办,广东省社会体育和竞赛训练中心、广东省武术协会、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高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广东华体武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供图:广东省武术协会


终审:HYP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