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赛事资讯>详细内容

拼身体,比球技!近千名轮滑少年在顺德展身手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19 09:45:54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17日,2023年广东省单排轮滑球锦标赛在顺德区广东省轮滑综合训练基地圆满落幕。为期两天的比赛,吸引了来自全省800多名单排轮滑球运动员同场竞技,全力以赴展示实力。

轮滑1

单排轮滑球锦标赛中对垒双方竞技中

运动员在轮滑球场上快速滑行、运行、传接球、射球,力争将球射入对方球门……如此充满对抗性的正是单排轮滑球项目,作为一项需要快速敏捷身体反应与用杆技巧相结合的运动,单排轮滑球竞技充满观赏性和魅力。广东省作为轮滑大省,一直以来在深入推广轮滑球运动。

轮滑2

单排轮滑球锦标赛中对垒双方竞技中

本届单排轮滑球锦标赛共分为成年组、青年组、少年甲组、少年乙组、少年丙组5大组别。其中,成年组、青年组、少年甲组分男女子组进行,而少年乙组、少年丙组则男女混合组队。赛事采用单循环、分组循环+交叉淘汰及分组循环+交叉循环赛制,共有29个单位,合计60支队伍参与。

据了解,单排轮滑球来源于冰球。作为国际轮联(FIRS)管辖下的一个正式竞技体育项目,是一种充满对抗性的集体运动项目,已经吸引了全球众多爱好者的关注,它所展现的不仅仅是球员们的技术,更是团队之间的默契与协作。比赛期间,运动员们在轮滑球场上快速滑行、带球、传接球,全力拼抢,力争将球射入对方球门,这种激烈的对抗与竞争让人热血沸腾,观众们也为选手们加油助威,现场气氛热烈。

轮滑3单排轮滑球锦标赛中对垒双方竞技中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各组别名次一一决出。其中,广州DRK获成年男子组第一名、广州市协和学校二队获成年女子组第一名;广州DRK获得少年男子甲组第一名、广州旋风五队获得少年女子甲组第一名;广州旋风六队获得少年乙组第一名;佛山星耀会获得少年丙组第一名。

轮滑4领导嘉宾为单排轮滑球锦标赛少儿男子甲组冠军颁奖

广州市增城翠湖、荔湖小学联队单排轮滑球教练李高飞表示,今年的比赛无论参赛人数还是竞技水平都较往年有很大提升,汇集了省内60支优秀队伍参赛。队伍刚刚完成“换血”,希望能通过这样的大型比赛,让队员与各路高手切磋、吸取经验,更好地锻炼比赛心理素质。

近年来,单排轮滑球这项运动日益受到市民群众的喜爱,顺德的轮滑文化氛围越来越好,标准的轮滑比赛场地越来越多。”广东省轮滑运动协会会长林家坤表示,这次赛事也为广大单排轮滑球爱好者提供一个互相交流、展示风采的平台,同时推动单排轮滑球项目在广东的普及与发展,为全省乃至国家培养和发展更多体育后备人才。

图文来源/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终审:HYP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