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赛事资讯>详细内容

广东省气排球冠军赛暨全运会队伍选拔赛举行,这支冠军队伍来自台山

来源:台山发布 发布时间:2024-01-10 10:12:24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6-7日,由广东省排球协会主办的2023年“恒佳杯”广东省气排球冠军赛暨“珞珈睡眠科技杯”粤港澳全运会队伍选拔赛在台山新宁体育馆举行。其中,台山代表江门出赛,夺得男子B组冠军、女子B组第五名。

f91f7ff79ca6462ab57fa57b8ab1faee.jpg

本次比赛围绕着粤港澳全运会气排球项目设项,按年龄设有ABC男女组和男女混合D组共七个组别,共有来自深圳、佛山、江门、珠海、香港等地共47支队伍,400多人参赛。

62957d510bf9490ab3d2f7db893f2a03.jpg

比赛分两天进行,1月6日是小组赛,1月7日是半决赛和决赛。台山代表江门出战,派出两支队伍分别参加男子B组和女子B组比赛。其中,男队过五关斩六将挺进男子B组决赛,与梅陇气协队争夺冠军。决赛中,台山队先声夺人,轻松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战况胶着,比分交替上升,梅陇队以21:19险胜,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中,台山队及时调整状态,气势如虹,大胜对手,成功夺冠。

1c2d67a2dece4abdaa9898993c199e84.jpg

江门台山男子代表队队长黄耀武:这场球,我们和梅陇打足三局,因为这个赛制是三局两胜的,对手经常打,我们的训练和比赛相对少一些。所以,这场球,我们主要发挥台山人的高度和拦网,最终,我们以2:1取胜。

气排球运动是一项集运动、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群众性体育项目,运动适量、不激烈,男女都可以混合进场参与,适合各个年龄层次的人进行强身健体活动,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

江门台山男子代表队队长黄耀武:气排球比室内排球放松一些,适合大众的运动项目,规则和技术要求都没有那么严格。比如最简单的接发球可以捧球,室内排球不可以。

主办单位表示,通过举办本次比赛,一方面推动气排球运动的普及与发展,提高运动员的技术水平,增进各代表队之间的友谊;另一方面为运动员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实力和才能的机会,推动全民健身运动。

来源/台山发布

终审:HYP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