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赛事资讯>详细内容

2023年中国保龄球巡回赛总决赛在禅城举行

来源:南方+ 发布时间:2024-01-23 11:22:09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20日,2023年中国保龄球巡回赛总决赛暨“顺翔杯”佛山禅城公开赛开幕式在禅城举行。本次总决赛上,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名运动员共同参加。

039505311bfd493cadd2dd3a1dfd5a44.jpg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保龄球协会主办,佛山市禅城区保龄球协会、北京恒博健身体育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办、广东省社会体育和训练竞赛中心、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佛山市禅城区广电旅游体育局、佛山市禅城区体育联合会、佛山市禅城区保龄球协会联合协办。

据了解,2023年是中国保龄球迅速发展并收获满满的一年。在这一年中,国家保龄球队在科威特世锦赛上奋力拼搏勇夺奖牌,女队时隔18年重返世锦赛领奖台,男队更实现了世锦赛奖牌榜零的突破。

97514a0a6f3b415c81ba558478f2c191.jpg

此外,全国保龄球锦标赛、全国青少年保龄球锦标赛、海峡杯保龄球比赛等一系列专业、特色赛事在2023年成功举办。而中国保龄球巡回赛也于去年5月启动,历经浙江温州、辽宁沈阳、安徽合肥、北京东城、四川成都各分站赛,最终参赛选手在佛山禅城相聚,共同见证2023年度巡回赛总决赛冠军的诞生。

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文升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比赛进一步加强佛山与全国各地保龄球活动的交流,佛山将竭尽全力做好各方面工作,以友好的态度、热情的服务,完善的设施以及一流的保障,确保比赛顺利进行。“期望各参赛代表队运动员取得优异比赛成绩,因保龄球结缘,收获友谊,共同推动保龄球运动的发展。”

开幕式上,运动员代表与裁判员代表轮流进行宣誓,随后,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保龄球协会主席贺凤翔宣布赛事正式开幕。在为期4天的赛事中,来自全国各地的保龄球运动员将通过资格赛、复活赛、决赛,决出胜者。

来源/南方+

终审:HYP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