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赛事资讯>详细内容

“我要上全运”广东围棋系列赛事热火朝天:元宵共举棋,团圆事事同

来源:广东省围棋协会 发布时间:2024-02-27 09:42:25 浏览次数: 【字体:

由广东省围棋协会主办的“我要上全运”2024年“粤弈越精彩”系列赛事于2月24日元宵佳节当天在广州棋院热火朝天地举行,男女老少数百名棋迷在宽敞的比赛大厅手谈言欢,以无比愉悦的方式沟通交流,辞旧迎新。

01

022020年春节,广东省围棋协会首次举办“抗疫我再行”网络围棋团体赛。经过四年的发展,贺新春系列围棋活动已经成为一项省级品牌赛事。按照《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2024年全民健身大拜年活动的通知》工作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全面推动我省围棋运动高质量发展,丰富广大棋迷在春节期间的文化生活,让更多的群众在全民健身活动中更有获得感、幸福感,省围棋协会主办的“红红火火过大年”2024年“粤沪浙”新春少儿围棋线上交流赛已于2月15日至16日在线上野狐、弈城对弈平台进行。省少儿围棋集训队邀约上海清一少年队和浙江省少年队各进行一场15 VS 15的线上团体交流赛。集训队除每周定期2-3次的集训外,不定期还会邀约其他省份少年队进行线上交流,也会参加全国各项围棋赛事活动进行以赛代练。

0304“我要上全运”2024年“粤弈越精彩”新春业余围棋赛于元宵节这天如约而至。一晃此项赛事已走到第五个年头,相比往届,今年赛事全面升级,不仅由线上对弈转为现场对弈,还首次设立了奖金奖励各项优胜者,总奖金近3万元。团体赛和混合双人赛构成本届赛事的两大主项,另设一项青少年对抗赛,由江门市与肇庆市各出10名小棋手进行三轮比拼,统计胜局总数定胜负。

05团体赛分为四支队伍:围棋教师队、围棋裁判员队、围棋耆英队(55-65岁)、少年围棋精英队(7-15岁),每队每轮上场10人。老幼同台竞技,年龄差距很大,最年长的高龄74岁(特许报名),最小的才7岁(2017年出生),他们之间的棋力差距却不大,均为业余5段左右。赛场上也有十几位业余6段选手,争取拿奖成为他们参赛的具体目标。

062月24日,全天经过三轮激烈角逐,结果少年围棋精英队摘得桂冠,斩获5千元冠军奖金;围棋教师队、围棋耆英队、围棋裁判员队依次夺取第2至4名。江门队在与肇庆队的对抗赛中胜出,喜获千元大奖。下午比赛结束时旋即进行各项颁奖,当中还有抽取幸运奖的活动,赛场一时成为处处充满欢声笑语的节日娱乐场。

07重头戏混双赛次日继续进行,比赛成绩将成为2025年第15届全国运动会参赛资格的重要依据。随着近年全运会逐步融入群众性体育项目,娱乐性较强的业余围棋男女混双项目明年入选十五运,这块全运会金牌的分量同样沉甸甸。

08混双赛三轮比拼下来,冠军归属初见端倪。实力强劲的李煜培、潘天行组合在第三轮对阵周幸隆、卢玥希组合,结果李、潘组合打赢这场遭遇战,朝着冠军宝座大踏步迈进。最后第六轮李、潘组合与同样5连胜的翁翊轲、陈依晴组合展开决战,更为年轻的翁、陈组合险胜,夺得混双赛冠军,李、潘组合屈居亚军,杨宇祥、苏锦玉组合获得季军。

09广东省围棋协会名誉主席李欣剑、主席容坚行、常务副主席陈志刚、广州棋院院长徐勇灵等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棋手颁发了奖金奖章。


来源/广东省围棋协会

终审:HYP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