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赛事资讯>详细内容

夺冠!东莞20岁女将白雨露创造历史

来源:东莞发布 发布时间:2024-03-19 16:20:13 浏览次数: 【字体:

继丁俊晖之后

东莞再度走出一位

斯诺克世锦赛冠军!

3月17日

2024WWS世界女子斯诺克锦标赛争冠大战

在东莞常平体育馆上演

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的泰国选手

今年20岁的东莞女将白雨露

以总局数6:5获胜

收获本届赛事第二座冠军奖杯

也是最具分量的冠军宝座

成为国内第一位获此殊荣的选手

刷新中国斯诺克运动历史

台球1

东莞女将连克强敌

家门捧起世锦赛冠军奖杯

世界女子斯诺克锦标赛是女子斯诺克巡回赛赛历中最负盛名的赛事,更是世界女子斯诺克领域竞技水平最高的比赛,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40届。今年,该赛事首次在国内举行,吸引来自8个国家和地区的46名选手参赛。

世锦赛的舞台向来高手如云,世界排名第一的泰国选手努查鲁特·旺哈鲁泰、卫冕冠军泰国选手斯利帕蓬·努安塔坎詹、12届女子世锦赛冠军的英格兰球员瑞妮·埃文斯、中国香港名将吴安仪以及由东莞李建兵台球学院培养的上届世锦赛亚军白雨露等世界顶尖女子斯诺克选手悉数参加本届赛事。

在强手如云之下,白雨露夺冠之路并不轻松。与世界高手的较量中,白雨露始终保持冷静和专注,用精湛的球技和战术智慧征服了对手。特别是半决赛、决赛的对手瑞妮·埃文斯、努查鲁特·旺哈鲁泰拥有丰富经验和强大实力,白雨露凭借精准的击球、巧妙的防守和敏锐的比赛洞察力,击败对手如愿登顶。

台球2

、书写记录

国内首位女子斯诺克世锦赛冠军

近年来,中国斯诺克运动蓬勃发展,丁俊晖从东莞走向世界赛场后,又涌现出多名男子职业球手。

相比之下,国内女子斯诺克运动发展较为缓慢。去年,白雨露首次参加女子斯诺克世锦赛,创造新的女子世锦赛单杆纪录,可惜与冠军失之交臂。

台球3

时隔一年,白雨露卷土重来,在自己成长的地方,斩获U21锦标赛、正赛两项冠军,终尝冠军滋味,成为国内第一位获得女子斯诺克世锦赛冠军的选手,继续提升国内女子斯诺克运动的高度。

对于白雨露个人而言,此番夺冠有更为深远的意义。“像丁俊晖一样征战职业赛场”是白雨露的梦想。这次在“家门口”捧起女子斯诺克世锦赛冠军奖杯,也让她征战职业赛场的梦想得以实现。按照规则,白雨露将获得两年巡回赛职业资格。

运动之东莞

篮球、举重、游泳等运动熠熠生辉

从丁俊晖到白雨露,他们的成功并非偶然,背后是东莞这座城市的深厚底蕴和独特精神。

东莞是著名的“运动之城”,是全国篮球城市、举重之乡、游泳之乡,孕育出众多世界冠军,素以敢为人先、众志成城、永不言败、勇攀高峰的体育精神著称。这种精神在白雨露身上得到了完美体现,她在斯诺克道路上的每一步都踏实而坚定,用勤奋和汗水铺就了通往成功的道路。

值得一提的是,东莞这座城市也给予运动员和每一位普通市民极大的支持和鼓励。2023年,东莞吹响了加快建设文化强市,打造体育强市的号角。在打造体育强市方面,出台了《东莞市推进体育强市建设实施意见》和《东莞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2-2025年)》两项政策。

在这大背景下,世界女子斯诺克锦标赛这项世界斯诺克A级赛事,历史性地落户东莞,让白雨露在“家门口”出战。比赛上,东莞人民始终为她加油鼓劲。这种团结一心、共同奋斗的氛围,让白雨露在比赛中更加自信、从容。

白雨露勇夺女子斯诺克世锦赛冠军,是东莞体育事业发展史上的又一辉煌篇章。她的成功不仅为东莞增光添彩,更激励了无数青少年勇敢追求自己的梦想。在东莞这座充满活力的城市里,体育运动加速成为市民健康美好生活标配,会有更多像白雨露一样的优秀运动员脱颖而出,为国家和家乡赢得更多荣誉。这股积极向上、勇于拼搏、追求卓越的体育精神,也不断为东莞加快高质量发展,促进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注入新活力、新动能、新优势。

来源/东莞发布

终审:HYP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