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赛事资讯>详细内容

匹克球普及推广再传佳音 国际匹克球邀请赛挥拍广东英德

来源:体育广东人民号 发布时间:2024-03-19 16:30:31 浏览次数: 【字体:

2024年“NIUPIPO杯”国际匹克球(广东·英德)邀请赛于3月16日至17日在广东清远英德万洋众创城欧雅文体中心举行,共有国内外27支匹克球球队的近300名运动员参与混合团体赛的竞逐,向大众展现了匹克球这项新兴全民运动的魅力。

皮克1

本次比赛由广东省社会体育和训练竞赛中心及广清经济特别合作区广德(英德)产业园管理委员会指导,清远欧雅娱乐有限公司、温州万洋众创城智慧园区运营有限公司英德分公司共同主办,英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广州市匹克球协会协办,并由广东欧菲雅运动用品有限公司独家赞助。国家体育总局小球管理运动中心中国匹克球工委副主任、广东省社会体育和训练竞赛中心主任蔡建祥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赛事开幕式。

皮克2

匹克球集网球、羽毛球、乒乓球运动于一体,易学好玩、运动强度适中且不易受伤,因此老少咸宜,是近年来全球发展最迅猛的全民健身运动。本次比赛,参赛选手展现了卓越的竞技水平,以高超的技艺和顽强拼搏的精神,为大众送上一场难忘的视觉盛宴,很多观众都被这个新鲜好玩的项目深深吸引,同时,高规格的竞赛场地与组织、专业且高水平的执裁,受到了参赛球队的高度肯定。

皮克3

本次比赛不仅邀请了多个大湾区城市的市属匹克球协会、俱乐部参赛,还有来自北京、重庆、浙江、内蒙古等省市的球队,还包括多支高校球队,其中上海体育大学队是全国首届匹克球公开赛的第4名、浙江省体育局则派出浙江大学联队,此外更吸引了8支分别来自美洲、大洋洲和亚洲的国外匹克球俱乐部球队,是一次国际性的比赛。

皮克4比赛以混合团体赛进行,参赛选手的年龄和资格都按照竞赛规程经过严格审核,提升了比赛的公平性。同时,本次比赛罕有地安排在产业园区内进行,还是赛事赞助商的总部所在地,他们为赛事的顺利举行提供坚实保障。欧雅文体中心原来是闲置的厂房,在广州市匹克球协会的指导下华丽变身为拥16块国际标准匹克球场380个观赏席的球馆,设施齐备的同时还拥有可容300人的电子化教学培训室,是目前广东乃至全国最大规模的室内匹克球竞赛场馆,未来,这里不仅可以承接赛事,更将对公众开放,成为全民健身场所以及青少年体育培训的基地。

皮克5

经过两天的精彩角逐,澳洲匹克球代表队荣获本次比赛的冠军,NIUPIPO匹克球俱乐部队、中国澳门匹克球协会队、重庆匹克球代表队分获2-4名,北美梦之队、上海体育大学代表队、羊城队分别获得友谊永固奖、组织贡献奖、最佳拼搏奖。

皮克6

广州市匹克球协会会长、中国匹克球竞赛委员会牵头人王庆民告诉记者,当下匹克球运动在中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其中。继创先河承办首届全国赛、广东省中小学生匹克球锦标赛后,广东匹克球再次取得突破性发展,那就是实现与产业联手办赛的新模式。本次赛事的举办地正是全国匹克球运动用品最大的生产基地,这也将广东匹克球运动推上新的发展高度,它发挥体育+产业的作用,带动产业园公众服务体系、体育、教育等方面的高质量发展。广州市匹克球协会的专业团队不仅负责办赛,更积极为当地培训教练员、裁判员等匹克球人才,目的是推动匹克球运动在英德开展,协会期待通过向更多地区的辐射促进项目自身发展,期待与更多的合作伙伴携手共进,共同繁荣中国匹克球运动。

皮克7英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肖贞响表示,在产业园区办大赛也是英德的头一回,从支持民间组织、社会力量办赛的角度出发,这是非常有益的尝试。同时,匹克球作为新兴的全民项目,通过产业进行运动普及助推全民健身,这是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两全其美,更期待比赛能成为一个突破点,发挥体+作用,未来与旅游、助力乡村振兴百千万工等结合起来 英德万洋运营负责人陶应伦则认为,体育更是文化交流,从企业自身的角度出发,引进赛事就是期待利用园区资源优势,培育好群众基础,促进体育与美妆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为产业园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注入新活 ,创造更好的发展空间。

皮克8

广清经济特别合作区广德(英德)产业园社会事务局副局长蓝兴隆认为体育运动是最健康的休闲方式,也是最有发展潜力的。他表示新奇的匹克球运动不仅能带来全民健康,更有强烈的运动心理社交属性,赛事的引进能为产业园带来更多人流,提升这里的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令他有了一个打造“匹克球之都”的梦想,期待以匹克球为抓手,让这项运动进入企业、学校,通过系列活动创建匹克球运动示范区,促进园区全面发展,包括全民健身、体教融合等,进而推动整个英德市匹克球运动发展,将匹克球打造成像“英九红茶”那样全新的城市名片,再反哺英德其他产业的发展。

来源/体育广东人民号

终审:HYP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