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赛事资讯>详细内容

2024年全国皮划艇静水春季冠军赛结束,中国皮划艇队厉兵秣马剑指巴黎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27 10:17:38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4日,2024年全国皮划艇静水春季冠军赛在广东国际划船中心结束。本次比赛是巴黎奥运会以及亚洲皮划艇静水锦标赛暨巴黎奥运会亚洲区资格赛的选拔赛。东道主广东队在当日再斩获两项季军,最终以5枚铜牌收官。

1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水上中心今年公布的《皮划艇静水项目巴黎奥运会参赛运动员选拔办法》,男女500米双人划艇、女子200米单人划艇、男女500米4人皮艇这5个重点项目的选拔尘埃落定。其中,19岁小将冯玉玲力压一众国家队名将赢得本次春季冠军赛女子200米单人划艇冠军最抢眼;男女500米双人划艇项目则是东京奥运奖牌选手强势夺冠,他们将力争在巴黎奥运再创佳绩。

东京奥运会女子500米双人划艇冠军徐诗晓、孙梦雅说,广东国际划船中心是她们的福地,这次在广州近100天的冬训得到了广东省体育局和广东省船艇训练中心的全力保障,两人立志要用金牌来回馈广东人民的大力支持。谈到卫冕,徐诗晓坦言充满挑战,的确有一定压力,毕竟“打江山易、守江山难”,要蝉联冠军,她们不仅要付出比上个周期更多的努力,更要敢于突破界限、打破常规,不过她们对自己也充满自信,无论对手有多强,她们都要“遇强愈强”。

2东京奥运会男子1000米双人划艇银牌得主刘浩如今的搭档换成了00后选手季博文,项目也从1000米换成了500米,他坦言新拍档很有冲劲,两人整体备战情况不错,虽然挑战很多,但与广东世界冠军李强等高手的良性竞争产生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如今他充满动力,接下来会与季博文更好磨合,目标就是在巴黎奥运会上将奥运奖牌的颜色变成金色。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皮划艇协会、广东省体育局主办,由广东省社会体育和训练竞赛中心、广东省船艇训练中心、广东省船艇协会承办。比赛为期4天,来自广东、浙江、福建、山东等20多支队伍的450余名运动员参与多个小项的激烈角逐,参赛舟艇达813条,创下同类型比赛新高。东道主广东队派出61名运动员共100条艇参赛,包括名将李强、郑鹏飞等,也为明年的十五运会全面锻炼队伍。

4月14日,中国皮划艇队将前往日本东京参加2024年亚洲锦标赛暨巴黎奥运会亚洲区资格赛。中国皮划艇队已经在去年进行的2023年世界锦标赛上拿到了巴黎奥运会全部10个小项的参赛资格,实现全项目参赛。根据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体系规定,中国队依然可以通过亚洲锦标赛再争取5个参赛名额。因此,本次在日本进行的亚洲锦标赛,中国队的目标是力争实现巴黎奥运会满额(18人)参赛的目标。

来源/广州日报、中国体育报

图片/赛事主办方

终审:HYP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